香港上環德輔道中
244號東協商業大廈
3樓(接待處)及2樓全層

電郵 info@pruden.com.hk
電話 +852 2507 8333
傳真 +852 2531 8888

我們的成員

集團動力
"著重客人所需 重視溝通和創意交流"

執行董事


鄧祥輝


專業背景

IREI 會員
 

鄧祥輝
集團主席

鄧先生是普縉集團主席及測建行香港有限公司的行政總裁。測建行香港專責集團的估值業務,是集團主要子公司之一。鄧先生負責物業相關估值,包括各類商業、工業及住宅樓宇等,以及提供物業發展過程中的配套估值服務;此外,鄧先生還與其專業團隊攜手提供物業以外的估值服務,包括金融工具和無形資產等商業估值。

鄧先生從事地產發展、顧問、估值及地產代理等領域逾35年。自1986年加盟集團,於1987年成為主要股東之一,一直擔當著集團業務擴展的重要角色,並積極參與集團的策略性發展。他對市場的深厚瞭解及廣泛的商業聯繫,是推動集團業務持續發展的重要推動力。

加盟集團之前,鄧先生先後在兩間著名測量師行任職13年,期間累積了豐富的專業經驗。

黃永昌


專業背景

認可人士(表二及表三)
註冊結構工程師
註冊專業工程師(結構)
香港註冊專業測量師(建築測量)
註冊檢驗人員(測量)
強制驗窗計劃的合資格人士
英國特許工程師
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會員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
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專業會員(建築測量)
結構工程師註冊事務委員會候補委員 (2018-2019)
檢驗人員註冊事務委員會委員團委員及檢驗人員註冊事務委員會委員 (2012-2013)
上訴審裁小組委員 (建築物條例) (2009-2012)
認可人士、 註冊結構工程師及註冊岩土工程師委員會委員 (2010-2013)
香港律師紀律審裁團委員 (2010-2013)
香港專業建築測量顧問公會主席

黃永昌
執行董事 及 行政總裁

黃先生是普縉集團的執行董事以及行政總裁,領導團隊專責建築測量、項目管理、建築及工程設計和相關顧問領域的專業服務。

黃先生是一名註冊結構工程師及註冊測量師,專業資歷豐富,能有效地領導團隊提供於結構工程及測量等技術領域的獨到專業服務。更擁有認可人士資格,黃先生負責審核各類法定文件,並確保其符合相關法規。黃先生一直為香港特區政府及大型私營企業提供顧問服務,經驗豐富,範圍涵蓋建築和工程設計、項目管理和物業發展規劃等。

黃先生於1989年加盟集團。在此之前,他曾在英國從事土木工程及物業發展逾7年。


羅錦培


專業背景

註冊專業測量師(產業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產業測量及物業設施管理)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產業測量)

羅錦培
董事

羅先生是集團的執行董事,為集團其中一個重要業務「土地事宜及咨詢部」主管。擁有超過20年在土地事項、城市規劃、土地行政、物業估值及重建方面豐富經驗,對集團的業務發展起著重要的推動作用。羅先生曾於房屋署及地政總署任職,期間累積了多方面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包括收地和清拆、執行契約、村屋發展、申請豁免及賣地等,成為我們為客戶提供專業意見和度身訂造方案的重要依據。

郭秀琼


專業背景

香港會計師公會資深會計師
澳洲會計師公會執業會計師
商學學士(會計學)

郭秀琼
財務及營運總裁

郭女士是普縉集團的執行董事、財務及營運總裁,以及公司秘書。郭女士於二零一三年加盟本集團擔任財務總監。加入本集團前,她於零售及金融服務行業上市公司的會計及財務管理方面擁有逾10年經驗。郭女士曾任職上市公司首席會計師及財務總監的專業背景,定能提升集團業務發展於財務及營運監控上的競爭優勢。

蘇文豪


專業背景

註冊檢驗人員
註冊專業測量師 (建築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 (建築測量)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 (建築測量)

蘇文豪
執行董事 及 建築測量部董事總經理

蘇先生是我們的執行董事及建築測量部董事總經理,他專責管理公營及私營的大型發展、翻新、保養、改建和加建項目。作為一名註冊專業測量師,蘇先生在屋宇管制事項、準備和提交與《建築物條例》有關的法定文件的程式等方面有豐富的經驗。蘇先生憑藉豐富的專業知識及管理能力,擔當包括內部培訓、人力資源計劃及拓展新業務等管理任務。

蘇先生於1997年加盟本集團,並參與和管理客戶及政府部門的合約行政事宜,包括撰寫招標檔、進行投標分析,以及支付或變動評估等。此外,他還擁有其他的測量經驗,例如勘察僭建物、樓宇及消防安全,以及樓宇狀況勘察等。

高級管理人員


吳世熙


專業背景

註冊資深專業測量師(產業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資深會員(產業測量)
中國房地產估價師 
認可地產代理

吳世熙
首席顧問

背景

前希慎興業物業估值及發展部總監
前仲量行國際合夥人
前仲量行人事管理委員會主席
前中國海南島三亞旅遊渡假村總經理

義務工作

救世軍物業顧問
靈實醫院物業顧問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物業及財務顧問
前香港藝術中心物業及財務顧問


吳先生擁有超過40年房地產業務的經驗。吳先生早於八十年代已成為仲量行國際合夥人。加盟本集團前,他是香港知名地產發展公司 - 希慎興業物業估值部總監。吳先生具備各項對地產發展、地產代理及相關法律項目的豐富知識及經驗,定能更優化我們對客戶的服務。



 

尹志強 太平绅士


專業背景

超過47年拍賣經驗
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
英國管理會計學會院士
英國特許仲裁員學會會士
英國商業代理學會會士
英國土地學會會士
香港大學佛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尹志強 太平绅士
普縉首席拍賣官


背景

香港銅紫荊星章
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委員
香港大學教研發展基金創會遴選會員
香港交通安全會榮譽會長
前仁濟醫院主席
前舊城區發展項目檢討小組委員

尹志強太平紳士於行內享負盛名,擁有近50年拍賣經驗,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資深會員資格,兼任多家上市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前市區重建局非執行董事。尹太平紳士亦非常關心社會,擔當不少公職,當中包括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委員、前地產代理監管局委員、前仁濟醫院主席、前舊城區發展項目檢討小組委員等,並於2004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

汪整樂


專業背景

認可人士
註冊專業測量師(建築測量)
註冊專業工程師(建造)
註冊檢驗人員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建築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建築測量)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
香港營造師學會資深會員
認可調解員 - HKIA/HKIS/HKIE/HKICM
 



汪整樂
高級合伙人 (建築測量)

背景

前領展Link REIT 項目及發展部助理總經理
前綠建專才
30多年的大專院校兼職講學經驗

義務工作

亞洲建造師學會會長
香港營造師學會榮譽會長
香港工程監督學會創會成員及前會長
前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副主席 (香港分部) 2013-2016


汪先生於2020 年加入本集團,他在建築和測量方面擁有超過 35 年的經驗。 他的工作背景包括政府部門、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及香港著名的房地產發展商。 除了獲得個人的專業成就,汪先生還積極引領建築及測量行業的發展,在各個專業學會擔任重要職務,並通過兼職授課為培養年輕的專業人才做出貢獻。

簡萬煌


專業背景

國際房地產理學碩士

簡萬煌
董事 及 環球業務總監

簡先生是集團旗下測建行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及環球業務總監,他參與及提供就香港、澳門及內地主要城市各類型物業發展及物業的估值服務逾30年,經驗非常豐富。

簡先生擅長為土地發展項目及重建項目的不同階段提供估值服務,他不但擁有廣泛的商業聯繫,更持續於國際及本地銀行、金融機構及其它領域創造和尋找新商機。

簡先生曾於一家大型上市地產發展商任職。任職期間,他對香港地產市場建立了深入的認識和了解,更累積了寶貴的實戰經驗。

林學奇


專業背景

註冊專業測量師(產業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產業測量)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產業測量)
中國房地產估價師

林學奇
董事 及 產業測量總監

林先生於1992年加盟本集團,現時他是我們的產業測量總監及測建行有限公司董事,領導集團的估值業務團隊。林先生致力確保業務高效運作,以配合業務迅速的增長及客戶不斷提升的要求。

林先生提供全面地產測量專業服務超過二十多年,滿足客戶各方面的需要。其主要經驗包括按揭估值、投資、會計、遺產稅、印花稅、差餉、可行性研究、補地價談判及土地申請等。此外,他在土地事項及行政方面亦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經驗。

廖仲卿


專業背景

註冊專業測量師(產業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產業測量)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產業測量)
中國房地產估價師


廖仲卿
總經理 (專業估值)

背景

前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物業估值部主管
前金門建築業務發展總監
前第一太平戴維斯中國估值部總監

廖先生擁有35年以上專業資格從事香港、中國大陸及東南亞之房地產相關項目。廖先生對估值、市場研究、財務分析、企業服務(租戶代表),資產管理,項目管理,以及房地產投資顧問等項目皆具備豐富經驗。廖先生歷年來曾統籌多個重要估值報告及成功收購項目,與不同背景客戶建立良好關係,包括銀行家、投資者、基金經理和跨國企業管理層。



潘耀威


專業背景

註冊專業測量師 (建築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 (建築測量)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 (建築測量)

潘耀威
建築測量部總經理 及 項目總監

潘先生於2004年起從事各方面的翻新、改建和加建、樓宇安全勘察、新發展項目,以及政府和樓宇測量顧問項目。他擁有逾10年相關管理和顧問經驗,所涉範疇包括各類公營和私營項目計劃、合約行政及管理事宜,以及眾多大型私人發展項目和高端物業的翻新工程等。

在加盟本集團之前,潘先生曾於房屋署任職5年,期間累積了豐富的行業法規知識,擴闊了相關專業知識,從而讓他能更有效地處理各類項目。

梁添發


專業背景

建築測量(榮譽)理學士

梁添發
項目總監

梁先生在集團擔任項目總監,主要負責大型及高端項目的管理。梁先生專責擔任項目計劃及管理、預備和呈交各類法定文件、成本預算、處理合約事項及合約管理等;他亦非常熟悉物業發展及重建。

梁先生於1995年加盟本集團。他憑著廣泛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的實戰經驗,帶領我們的專業團隊管理及執行各類項目,包括項目發展、改建及加建工程,樓宇保養以及消防安全改善工程,牌照諮詢及樓宇狀況勘察等。

陳家樂


專業背景

註冊專業測量師(建築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建築測量)

陳家樂
建築測量部助理總經理 及 項目總監

陳先生於2001年加盟本集團,負責設計和撰寫提升政府建築物的計劃書;統籌和監督各類政府項目、社區改善計劃和公用事業公司外判的顧問合約,涉及範疇廣泛涵蓋:全面性勘察和確認僭建物(例如BUC及COURSE);為屋宇署的滲水勘察合約提供勘察及測試服務;香港房委會對各類住宅/樓宇翻新工程所提供的借貸和津貼計劃;不同規模的測量項目;市區重建局的綜合樓宇測量顧問服務;以及港鐵公司的各類樓宇狀況勘察項目等。

陳先生在管理和監督樓宇翻新工程、消防安全改善工程、改建及加建工程方面亦有豐富經驗。

彭植鴻


專業背景

註冊專業測量師(產業測量)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產業測量)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產業測量)
中國房地產估價師

彭植鴻
助理總監 (產業測量)

彭先生從事物業估值逾15年,他負責撰寫的物業估值報告,對於物業按揭、財務報表、強制收購及回收、會計、訴訟、印花稅、租賃和地盤估值等有著重要作用。他還擅長物業銷售和租賃、土地事項及諮詢、物業發展和項目管理。

彭先生曾在上市地產發展商中國海外發展有限公司任職7年,期間累積了多方面的工作經驗,包括土地收購、市場研究、預算評估、現金流和可行性研究、申請預售樓花同意書,以及策劃銷售行動等。

黃民平


專業背景

測量學(榮譽)理學士

黃民平
項目總監

黃先生於2002年加盟本集團,主要負責設計及實施電訊設施,以及擬備和呈交相關的法定檔。他憑著豐富的合約行政及管理經驗,為主要流動電訊網絡商提供度身定做的獨特服務。

黃先生擁有逾10年相關經驗,其主要工作範疇包括:監督新的發展項目;項目管理;樓宇合約的行政管理;以及改建及加建工程和翻新項目等。此外,他還負責制定契約圖則、計算樓宇建築面積和可銷售面積、撰寫樓宇狀況勘察報告、處理屋宇署入則事宜及勘察和監督樓宇工程等。

專業團隊


蘇定康


專業背景

香港註冊專業工程師(土木及結構及岩土)
英國認許工程師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土木、結構及岩土)
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會員
英國結構工程師學會會員
岩土工程理學碩士
 

蘇定康
主管 結構工程

蘇先生主要負責帶領我們測量業務的結構工程團隊。他是一名專業註冊工程師,在處理各種大型項目方面擁有超過9年的豐富經驗。

馬康樂


專業背景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建築測量)
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建築測量)
建築測量(榮譽)理學士
 

馬康樂
項目經理 (建築測量)

馬先生於項目管理、改建及加建工程、建築測量諮詢以及物業重建方面擁有十多年經驗,負責擔任一些大型公營和私營項目的團隊領導之一。

歐陽展豪


專業背景

多年物業估值經驗

歐陽展豪
高級營運經理 (產業測量)

歐陽先生於2011年,以物業估值業務的助理經理一職加盟本集團,現已晉升為高級營運經理。

顧問團隊


黃仲澧


專業背景

香港規劃師學會會員
城市規劃碩士
國際房地產理學碩士
地理學學士

黃仲澧
高級合伙人 (規劃及發展)

黃先生是為峰專業服務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並擁有香港城市規劃師資格。

他曾於香港特區政府規劃署任職城市規劃師。及後離開政府體系在私人顧問公司工作,協助香港政府、其他國家及地區政府、或大型私人企業顧客制定不同城市及產業發展策略。

其服務範圍包括制定區域性的發展策略,地區性的改善及城市更新計畫,新市鎮發展規劃,社區發展計劃等。曾協助制定香港區內重大的地區發展規劃,如啟德體育園區規劃顧問中擔任副項目總監、在制定新界「古洞南」規劃中擔任項目經理/協調人、在制定「西九龍文化區」發展圖則過程中擔任項目協調人、在制定「新界東北新發展區(即古洞北及新粉嶺北地區)」規劃中擔任城市規劃師、在「九龍啟德發展區」擔任規劃師區長等等。其他曾參與的工作包括香港/內地口岸對區域經濟發展的策略研究。

楊琍


專業背景

北京清華大學中國法律學院學士
工商管理經濟學士
東區工商業聯會 會董

楊琍
高級合伙人 (資產顧問)

楊女士對於中港跨境業務、資產顧問、企業融資、按揭及財務、物業投資、物業代理及市場推廣方面均具備豐富實務經驗。
 
於中國工商銀行(亞洲)工作逾9年多,先後擔任一般銀行業務部副總、中國物業按揭部主管兼海外聯動部主管。期間與母公司配合開發金融業務新產品,伙香港及內地的分行統籌產品開發的兩地業務推廣活動。憑藉多年處理中港跨境業務經驗,於香港、內地均建立了良好的人際網絡,配合業務得以順利發展。

累積中港兩地的風險評估及融資經驗,楊女士獲得不少客戶的欣榮及讚譽,以風險最低的方法,為客戶有效地提供最佳的融資及投資需求策略。因具備獨有的融資經驗,曾被邀請為不同業界(當中包括中國的4大銀行之一、企業家組織、商務團體等)進行業務培訓,分享歷程及互相交流,同時增進業務聯繫。
 
我們相信楊女士可以為集團開拓不同服務範疇的商機。

王俊文


專業背景

特許金融分析師
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會員
英國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
香港恒生大學客座教授


王俊文
高級合伙人 (企業估值)

王俊文先生在金融和金融科技領域擁有超過20年的經驗,並已獲得美國註冊會計師協會(AICPA)、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MRICS)的專業資格。在多個領域,包括收購合併、投資、金融科技等方面,都是卓越的專業人才。
 
憑藉在協助上市公司處理眾多投資項目及併購方面的豐富經驗,王先生擔任以下公司的董事及高級管理職位:
 
域高國際控股(1621.HK) 非執行董事
兆邦基地產控股(1660.HK) 獨立非執行董事
新匯顧問有限公司   高級合夥人
 
 
專業和社會服務
 
2019 – 現在   香港恒生大學大灣區融創中心  總監
2018 – 現在   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  創會會長
2018 – 現在   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 – 香港聯合總部  理事長
2018 – 現在   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  秘書長
2018 – 現在   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 – 區塊鏈技術與應用工作委員會  委員
2018 – 現在   內蒙古海外聯誼會  常務理事


王先生是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及區塊鏈投資基金有限公司的創始人。他目前擔任多個區塊鏈項目的顧問,包括Bitmart Exchange、P95G、AxonPro。

相關連結:
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
https://www.hkblockchainindustry.co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