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環德輔道中
244號東協商業大廈
3樓(接待處)及2樓全層

電郵 info@pruden.com.hk
電話 +852 2507 8333
傳真 +852 2531 8888

我們的成員

最新消息
12/02/2020

供款人士的另類「抗疫」良策

新型肺炎於內地肆虐,近日本港的抗疫情況也愈趨嚴峻。不同機構都設法採取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的措施,這些措施一方面能有助減低病毒擴散的風險,另一方面亦同時暫緩了各種日常的社會經濟運作。市民在提高警惕應付疫情的同時,亦須注意就目前社會狀況可能帶來的各種風險作一定準備,以免日常生活大受衝擊。

由於疫情的關係,社會上不少經濟活動與服務都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暫緩,使一般商業營運者(尤其是中小企)面臨經營困難。對於一些仍處於供款階段的置業人士,需要穩定的收入應付每月的供款開支。在目前環境下,特別是工作受疫情影響嚴重行業(如餐飲和零售等)的高危人士,萬一不幸遭遇減薪或裁員,其供款能力便可能大打折扣,甚至要面對斷供風險。

雖然,一般而言銀行在借貸人每月還款紀錄良好的情況下,不會貿然要求借貸人提早還款(Call Loan),但防患未然,筆者建議有需要的置業人士可預早與借貸銀行方面商討,例如已完成部分樓宇供款的人士可視乎剩餘還款額,利用加按等辦法進行套現融資,以保留更多流動資金作緊急儲備之用。延長還款期亦可減低每月供款的金額,從而紓緩還款負擔。

因應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本地已有銀行機構為按揭客戶提供「還息不還本」的安排,鑑於疫情估計難以在短期內結束,各行各業的經營環境難免繼續受到打擊,未雨綢繆,及早主動聯絡相關銀行就可能出現的供款風險作好準備,亦不失為另類的「抗疫」良策。

張聖典
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

(轉載自信報財經新聞)

我們的想法
文章及訪問
 

 

我們的想法



尹志強
普縉首席拍賣官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我們的想法



蘇文豪
執行董事 及 建築測量部董事總經理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我們的想法



王俊文
商業估值 高級合伙人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受邀分享:
https://www.rexwong01.net/public-share/

媒體報導:
https://www.rexwong01.net/media/

 

我們的想法



潘耀威
建築測量部總經理 及 項目總監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