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環德輔道中
244號東協商業大廈
3樓(接待處)及2樓全層

電郵 info@pruden.com.hk
電話 +852 2507 8333
傳真 +852 2531 8888

我們的成員

最新消息
13/06/2019

【專家樓評】張聖典:未來鐵路規劃利好城市發展

影片: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190613/bkn-20190613144807296-0613_00842_001.html?eventid=402883474cd641ed014ce58efaaf10a4&eventsection=hk_finance

消息指,《鐵路發展策略2014》所提及的屯門南延線鐵路項目,預計工程造價將由早年的55億增至逾150億港元,並於鐵路站上蓋提供約2萬個住宅單位。然而,除上述屯門南延線外,《鐵路發展策略2014》亦包含了北環線、北港島線及東涌西延線等的其他建議鐵路方案,及其預計推展日期。

縱觀各個方案,筆者認為以西鐵線天水圍站與兆康站之間計劃增設的洪水橋站,及連接觀塘線鑽石山站與將軍澳線寶琳站的東九龍線,能發揮最大的運輸效能。

位於新界西北的洪水橋新發展區,將被打造成集合工、商、住等不同土地用途的香港新一代新市鎮,以及整個新界西北地區的「區域經濟及文娛樞紐」。單單依賴目前以小巴、巴士和輕鐵為主的運輸工具,肯定難以應付未來的交通需求。

而位處東九龍觀塘區的安達臣道一帶,亦逐步發展成提供數以萬計住宅單位的大型房屋發展區。目前以小巴和巴士為主的交通方式,亦將無法支撐區內逐漸增加的運輸負荷。因此,大型鐵路運輸系統的配套支援已是刻不容緩。

交通便利作為市民選擇工作及居住地點的重要考慮因素,以土地使用及運輸能力較高效的鐵路系統帶動新區發展,無疑更容易取得成功。另考慮引入其他具質素的營運者加入競爭,亦是保障本地鐵路服務水平的有效辦法。

普縉 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 張聖典

(轉載自東網財經)
我們的想法
文章及訪問
 

 

我們的想法



尹志強
普縉首席拍賣官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我們的想法



蘇文豪
執行董事 及 建築測量部董事總經理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我們的想法



王俊文
商業估值 高級合伙人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受邀分享:
https://www.rexwong01.net/public-share/

媒體報導:
https://www.rexwong01.net/media/

 

我們的想法



潘耀威
建築測量部總經理 及 項目總監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