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環德輔道中
244號東協商業大廈
3樓(接待處)及2樓全層

電郵 info@pruden.com.hk
電話 +852 2507 8333
傳真 +852 2531 8888

我們的成員

最新消息
18/01/2019

【專家樓評】黃仲澧:善用地下空間 有利城市發展

影片: 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190118/bkn-20190118115935321-0118_00842_001.html?eventsection=hk_finance&eventid=402883474cd641ed014ce58efaaf10a4

在土地供應公眾諮詢期間,我們曾向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交建議,譬如提出嘗試以垂直的三維方式善用城市發展空間。

善用三維方式發展可以提升土地的使用率。舉例說,假如對地下空間加以利用,由此騰出的地方是否能為市民提供更充足的設施,甚至繼而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尤其在發展密度如此之高的香港,發展應該更多嘗試以三維方式進行。

放眼本港,地下空間的使用情況其實不少。問題在於這些空間是否連貫,加強這些空間的連貫性將能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又例如觀塘明渠一直以排水渠性質設置多年。假如在明渠上方架設平台作休憩用地,在城市規劃的角度看,一個城市的品牌及營造,是可以透過市內休憩空間的改進及繼而城市面貌的改善而有所提升。其他例子又如擬議的維園地下空間,及觀塘繞道行人天橋底的休憩空間等。

由上述例子可以推想,若三維方式發展得宜,將可創造更多空間作休憩、住宅、商業及其他發展用途。當一個地區的品質由此得到進一步提高,土地的價值同時亦會隨之提升。

普縉 規劃及發展高級合伙人 黃仲澧

(轉載自東網財經)
我們的想法
文章及訪問
 

 

我們的想法



尹志強
普縉首席拍賣官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我們的想法



蘇文豪
執行董事 及 建築測量部董事總經理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我們的想法



王俊文
商業估值 高級合伙人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受邀分享:
https://www.rexwong01.net/public-share/

媒體報導:
https://www.rexwong01.net/media/

 

我們的想法



潘耀威
建築測量部總經理 及 項目總監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