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環德輔道中
244號東協商業大廈
3樓(接待處)及2樓全層

電郵 info@pruden.com.hk
電話 +852 2507 8333
傳真 +852 2531 8888

我們的成員

最新消息
10/10/2018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工作值得肯定

為期5個月的土地供應公眾參與活動在上月底完結,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表示已經就諮詢向行政長官提交初步觀察報告,並將於今年年底就整體土地供應策略及土地供應選項的優次向政府提交詳細建議報告。筆者認為,是次土地大辯論雖然引發一連串爭論,但卻成功達到喚起社會關注和認識本地土地發展議題的目的。

近來本地流行使用「佛系」一詞,來戲指那些無所作為,認為凡事「緣份到了自然會變好」的思想。筆者認同要做好事情必須要有機緣配合,而要解決迫切的社會問題,則更加需要積極主動為目標結果創造足夠條件。

專責小組數月來在全港不同地區共舉行超過180場公眾參與活動,透過設置巡迴展覽、舉辦公眾論壇和工作坊等來引起普羅市民對目前本港土地短缺問題的關注,並加深市民對該議題的了解,藉此為各個土地供應選項凝聚社會共識創造基礎。多個由社會上不同界別專業人士組成的團體在諮詢期內亦有就不同的土地供應方案提供專業意見,甚至就個別方案進行了詳細的研究,以供政府參考。

可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工作推動了社會各界透過共同探討、集思廣益,收集市民大眾的意見,為求同存異以至達成廣泛社會共識不斷創造機會。與其繼續停留在控訴和埋怨之中原地踏步,專責小組至少讓香港社會真正認識和了解到目前本地土地供應狀況,為解決問題踏出建設性一步。

在此筆者表示十分肯定和讚賞小組主席黃遠輝及其他成員的所作努力,並期望小組繼續以大多數港人利益為依歸,做好接下來的工作。

張聖典
普縉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

(轉載自信報財經新聞)

我們的想法
文章及訪問
 

 

我們的想法



尹志強
普縉首席拍賣官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我們的想法



蘇文豪
執行董事 及 建築測量部董事總經理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我們的想法



王俊文
商業估值 高級合伙人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

受邀分享:
https://www.rexwong01.net/public-share/

媒體報導:
https://www.rexwong01.net/media/

 

我們的想法



潘耀威
建築測量部總經理 及 項目總監

專欄文章


媒體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