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 (Reception) & 2/F
Tung Hip Commercial Building
244 Des Voeux Road Central
Hong Kong

E info@pruden.com.hk
T +852 2507 8333
F +852 2531 8888

Our Members

What's New
 
 < BACK
07 Jan 2019

探討高球場發展 應待契約政策檢討結果出爐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自2017年9月成立起,歷時16個月,終於完成任期內的主要工作,在上星期向政府提交最終報告。報告內容主要涵蓋早前土地大辯論中,社會就18個土地供應選項提出意見的數據結果的歸納和分析、以及小組綜合諮詢結果後對各個選項提出的考量及建議,為政府加快落實各項增加土地供應方案提供參考。

其中建議提及到,提議政府優先研究及考慮收回粉嶺高球場粉錦公路以東32公頃用地,以紓緩短中期土地供應嚴重不足的問題。筆者認為,粉嶺高球場作為面積最廣的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任何相關的發展建議,在契約政策檢討全面完成前,都不適宜作過於具體的探討。

在私人遊樂場地契約政策檢討的諮詢期間,筆者曾就契約修訂提出過一些看法,如認為遵循「用者自付」的公平原則,以私人體育會在協助政府達致體育「普及化」、「精英化」及「盛事化」三方面所自願作出的承擔作為釐定地價徵收水平的依據。契約用地由於過往長期由政府以免地價或象徵式地價批出,在如今土地需求殷切的情況下,受到市民大眾的關注;當中由私人體育會持有,只作有限度對外開放的契約用地則受到更大爭議。

用地未來在契約修訂後的地價水平、營運模式、甚至收回與否仍屬未知之數;粉嶺高球場佔地面積廣,所受爭議大,日後何去何從也尚成疑問。筆者並不反對政府發展粉嶺高球場用地,但如此規模的發展計劃,應正如小組報告內文所言,將小組建議連同民政事務局的契約政策檢討結果作通盤考慮,以就發展作出足夠全面的審視。

張聖典
普縉 集團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

(轉載自星島地產網) 
THOUGHTS
Newspaper & Interview
 

 

THOUGHTS



Aaron, WAN Chi Keung
Chief Auctioneer

NEWSPAPER


INTERVIEW

 

THOUGHTS



Kevin, SO Man Ho
Executive Director & Managing Director of Building Surveying

NEWSPAPER


INTERVIEW

 

THOUGHTS



Frank, WONG Chung Lai
Managing Partner, Planning & Development

 

THOUGHTS



Rex, WONG Chun Man
Managing Partner, Business Valuation

NEWSPAPER


INTERVIEW

 

THOUGHTS



Winson, POON Yiu Wai
General Manager of Building Surveying & Project Director

INTER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