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F (Reception) & 2/F
Tung Hip Commercial Building
244 Des Voeux Road Central
Hong Kong

E info@pruden.com.hk
T +852 2507 8333
F +852 2531 8888

Our Members

What's New
 
 < BACK
25 Mar 2020

美國「放水」有助支撐本港樓市

美國聯儲局在本月15日再宣布減息1厘,並同時計劃推出7000億美元量化寬鬆刺激經濟措施來對抗疫情影響,有機會使正在下行的香港經濟得到紓緩,令樓價跌勢減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兩個多月仍未有減退跡象,反而在世界各地出現爆發情況,各國亦開始實施不同規模的抗疫措施,以致日常的經濟活動很可能進一步受到衝擊。在全球投資者信心不穩及經濟大幅波動的情況下,本港的房地產市場亦難免被波及;加上本地內部的經濟活動已滯緩多時,各行各業面臨重大的經營及資金壓力,政府對本地失業率的預期亦不敢樂觀,令本港未來樓價下跌的走勢預測幾乎已成定局。

然而,這些影響本地樓市下行的因素可能因美國聯儲局最新一輪的穩定經濟措施而有所緩沖。價值7000億美元的資產現已陸續釋放至金融市場,同時聯邦基金目標利率亦降至0至0.25厘水平;加上香港金管局也宣布了下調逆周期緩衝資本(CCyB)比率,預料釋放約5000億港元的放貸額度,意味未來本港銀行同業拆息利率亦很大機會隨之下調。資金繼而可能轉向流入如物業等實物資產市場以規避貨幣貶值,以及儲蓄利息收入回報下降的風險。

再者,近日開售的新盤反映過去積累的財富效應仍於市場上繼續形成頗強的剛性需求和購買力,在借貸成本進一步下降的低息情況下,相信能對樓市起一定支撐作用。故此,筆者預測,本港樓市在疫情的陰霾下,受美國減息及量寬措施影響,雖未必會逆勢而上,但價格跌勢至少將有所減緩。

張聖典
普縉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

(轉載自信報財經新聞)

THOUGHTS
Newspaper & Interview
 

 

THOUGHTS



Aaron, WAN Chi Keung
Chief Auctioneer

NEWSPAPER


INTERVIEW

 

THOUGHTS



Kevin, SO Man Ho
Executive Director & Managing Director of Building Surveying

NEWSPAPER


INTERVIEW

 

THOUGHTS



Frank, WONG Chung Lai
Managing Partner, Planning & Development

 

THOUGHTS



Rex, WONG Chun Man
Managing Partner, Business Valuation

NEWSPAPER


INTERVIEW

 

THOUGHTS



Winson, POON Yiu Wai
General Manager of Building Surveying & Project Director

INTERVIEW